学术动态

徐坚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2007-04-12 01:40 来源: 作者:

  410下午,应校长助理兼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罗迎社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科技部863高技术计划新材料领域高性能结构材料主题专家组组长、973首席专家、304专项组组长、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分子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化学会副秘书长、博士导师徐坚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并指导工作。 

  学术报告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聘任徐坚研究员为我校兼职教授受聘仪式”。聘任仪式在学校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举行,仪式由罗迎社校长助理主持,章怀云校长为徐坚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佩带了校徽,陈洪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聘任仪式后,徐坚研究员作了《仿生材料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在场两百多听众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受益匪浅。近年来,徐坚研究员所领导的研究小组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首次提出了一种简便易行的直接成膜法,制备具有与荷叶表面微结构相似的聚合物仿生表面,这对于开发新一代的仿生表面和涂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建立了通过折光指数法原位在线检测凝胶化过程及凝胶内分子扩散过程的新方法。研究宽频低耗梯度渐变型聚合物光纤的结构性能关系。
  学术报告会后,徐坚研究员在罗迎社助理和有关院领导的的陪同下,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省部共建材料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以及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

 

  
    
  2007年4月12日
  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