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日本岐阜大学王志刚教授和湘潭大学林启权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2-03-30 02:13 来源: 作者:

  3月27日,日本岐阜大学国家级模具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刚教授、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林启权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校长助理罗迎社出席报告会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及相关企业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王解军主持。 

  报告会上,王志刚作了题为“精密压力加工模具设计及其应用实例”的学术报告。他从精密塑性加工技术、摩擦试验机开发、厚板锻造工艺、超精密新型折弯机研制以及相关工程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压力加工研究中的镜面成型技术事例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林启权主要从事金属塑性成形过程的物理模拟、数值模拟及成形理论研究。他作了题为“高强钢板拉深多尺度粘模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 

  附王志刚教授简介:1992年获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日本岐阜大学教授,岐阜大学国家级模具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塑性加工学会理事,日本模具协会理事,日本经济产业省热加工材料研究顾问。主要研究方向:精密塑性加工技术、摩擦与润滑技术、模具最优设计方法等。在精密成形技术、板料精锻技术、精密模具设计方法、板料折弯技术与设备等方面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日本汽车行业获得广泛应用,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系列研究论文,先后获得日本塑性加工学会学术优秀奖、日本塑性加工学会教育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