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重庆大学教授周小平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10-21 03:50 来源: 作者:

  10月20日上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周小平应邀来校,为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作了主题为“广义粒子动力学数值方法”的学术报告。 

  周小平的报告主要围绕广义粒子动力学数值模拟展开,分别阐述了静荷载作用下裂纹扩展和连接、冲击荷载作用下岩石断裂以及边坡渐进破坏过程等各种研究方法,用试验与理论相结合的方法,给大家展示了广义粒子动力学的强大数值模拟功能。本次报告题都做了详细和专业的分析与解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周小平简历 

  周小平,男,1970年出生。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2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重庆市首批百名学术学科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金奖、重庆青年科技奖。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测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60余篇,被EI收录100余篇,于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作为主研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