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冲击物理研究所所长Dr. William G Proud博士来我校访问

2014-09-20 04:31 来源: 作者:

   2014年9月19日上午,应我校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罗迎社教授邀请,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冲击物理研究所所长 Dr. William G Proud博士在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冉宪文博士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在逸夫楼五楼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他首先介绍了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冲击物理研究所的历史、研究设备、研究领域和研究生培养等概况,紧接着作了一场题为“The Dynamic Friction and Fracture of Metals”(金属材料的动摩擦和断裂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罗迎社教授和陈胜铭副教授分别作了“Rheological Experiments and Application Research on Two Kinds of Light Metal Alloy Materials”(两种轻金属合金的流变实验和应用研究),“Thermomagnetic Effect and Multiple Field Coupling Analysis in Uniaxial Tensile Load of Polymer Plate”(高聚物板材单轴拉伸载荷下的热致磁效应和多场耦合分析)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报告中相关学术问题、硕博士研究生培养及出国留学等共同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会后Dr. William G Proud博士一行参观了我校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供稿
  2014年0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