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罗迎社所长出席第十六届国际流变学大会

2012-08-12 05:01 来源: 作者:

  第十六届国际流变学学术大会(ICR2012)于今年8月5日至10日在葡萄牙里斯本文化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葡萄牙、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三国流变学会联合承办。组委会合作主席分别为国际流变学委员会葡萄牙代表Joāo M. Maia教授、西班牙流变学会副主席Cr�spulo Gallegos Montes教授和国际流变学委员会斯洛文尼亚代表Igor Emri教授担任。来自39个国家的960多名代表出席,摘要集分17个专题,分别为:先进实验方法;缔合聚合物、表面活化剂和液晶;生物聚合物、生物流体和食品;乳液和悬浮体;复杂流;本构和计算模型;乳胶和泡沫;一般流变学;工业流变学;界面流变学、微观流变学和微流体;材料加工流变学;非牛顿流体力学;聚合物溶液、熔体和共混物;Ken Walters 教授纪念性专题;生物药剂系统流变学;纳米和天然复合材料流变学;固体和粒状材料;收录论文899篇,其中大会特邀报告6篇;口头报告615篇(含分会场邀请报告59篇);墙报277篇。我国共有入选论文19篇,含台湾3篇;其中我校有3篇论文入选摘要集。我校校长助理、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罗迎社教授出席,并作了“含复杂曲面TC11钛合金叶片盘流变成形研究”的口头报告。会议期间,罗教授作为国际流变学委员会唯一中国籍理事出席国际流变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决定:每四年一次的下一届世界流变学国际大会将于2016年在日本京都召开。 

  在第十六届国际流变学学术大会(ICR2012)召开前夕,于8月4日-5日,安排了2个可供选择的短期训练班。即由Norman Wagner 和 Jan Mewis 教授主讲的“胶态悬浮体流变学”训练班,以及由Henning Winter 和Manfred Wagner 教授主讲的“流变数据分析和模型的最佳协合作用”训练班,每个班均有数十人参加。 

  
    罗迎社教授与ICR2012组委会主席、国际流变学委员会葡萄牙代表Joāo M. Maia教授(中)和前国际流变学委员会秘书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D.V.James(左)合影
   
  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办公室 供稿

  201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