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杨挺青教授和卞立春博士先后访问我校

2019-02-25 01:48 来源: 作者:

   10月7日,应校长助理、流变力学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所长罗迎社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挺青教授一行在湘潭大学博导、罗文波教授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10月8日,应罗迎社教授和贺国京教授邀请,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卞立春博士来我校访问。

  他们均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流变所实验室与我校“中央财政部与地方共建材料实验中心”,卞立春博士在流变所会议室作了“断裂表面粗糙度和相关塑性对裂纹扩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流变所和土木建筑与力学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教授曾担任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工程力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华中理工大学力学系系主任等职务,是首届中国流变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卞博士在挪威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机械工程系和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多年,目前是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土木工程系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员。 

  杨挺青教授(中)、罗文波教授(右)在罗迎社教授陪同下参观 

  卞立春博士在流变所会议室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