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承办中国力学大会-2019“流变学进展”分会场取得圆满成功

2019-08-30 04:59 来源: 作者:

  825-28日,中国力学大会-2019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大会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由中国力学学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和承办,全国近40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协办。包括20余位力学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在内的4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力学大会自2005年创办,每两年召开一次,其宗旨是成为力学工作者了解国际学科前沿的窗口,成为力学与工程实际结合的桥梁,成为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交流的纽带,成为青年力学工作者展示风采的舞台。  

  826日上午,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杨卫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国轩,大会组委会主席、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分别致辞。中国科协副主席郑晓静院士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申长雨院士,以及20余位力学及相关领域的院士出席。 

  大会颁发了钱学森力学奖、周培源力学奖、中国力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奖各类奖项,鼓励力学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随后,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屯特大学Detlef Lohse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杜善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方岱宁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包为民主任;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冯雪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晋军教授;国家杰青、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等8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和专题研讨会三大板块相结合的学术交流形式,与会代表围绕力学学科的基础、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期间,设分会场23个、专题研讨会95个,录用论文3600余篇,并安排墙报交流。我校作为团体会员单位共提交学术交流论文5篇,“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牵头筹备并成功承办了“流变学进展”分会场。国际流变学会唯一中国代表、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罗迎社教授在分会场上致开幕辞。该分会场共征集论文68篇,有来自国内20余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近6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与会者广泛交流了近期取得的流变学研究成果,流变学分会场还吸引了许多其他分会场和专题研讨会的代表,会场气氛热烈。

 

 

  开幕式会场照片

 

 

 

大会报告会场照片

 

  “流变学进展”分会场代表合影

  “工程流变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供稿

2019年8月30日